close

 

  

以下為影片文字稿 

 一整車的飼料推進來,雞群馬上跑過來搶食
這裡餵的是天然食材,有玉米 紅麴酒糟 很健康
今天農園還準備了蒲公英加菜,雞寶寶愛吃得不得了
這裡是雲林莿桐一家有雞農園
雞群生氣勃勃,
羽毛亮 雞冠也很紅
老闆林振武是養雞達人
從祖母留下的九隻雞養起,目前養到六千多隻
他遵循無毒有機的方法,在開放的空間養雞,讓牠們滿場亂跑追逐嬉戲。

 
養雞達人林振武說:
雞如果要健康 就是要讓她每天運動 要每天曬太陽  
晚上一定要給雞群睡覺  雞才會健康 
所以我的雞每天都要跑五千公尺 牠吃的東西才會消化掉 
所以牠的肉質會很好吃

 
這些雞很健康 不時奔跑追逐
還會飛上枝頭休息
林振武不擔心禽流感 因為他另有法寶
攪拌機將蒜頭打碎後 在加上自製的秘密武器米糟 一起給雞吃
林振武打趣說:人吃蒜頭精補身,雞也可以吃蒜頭強身
除了重視食材 林振武也重視環保
雞場兩側的溝渠 用來沉澱雞糞後再利用
也能排放出乾淨的水 不會汙染環境

養機達人 林振武說:
只要下雨的話,有水的話,它就把雞的雞糞,就排到環保水溝裡面,
但是環保水溝,我會利用水來把牠淨化雞糞,淨水就出去,雞糞便成了有機肥,
過一段時間我再把這些泥土拿起來,就是最天然的有機土。  
 
做這麼多,都是為了讓雞群頭好壯壯
雖然飼養的成本很高,一隻要價五百多,訂貨的人卻沒有少過!

林振武說:
這樣的養法比打抗生素的雞好太多了
雞是健康的,我沒有用藥也不吃抗生素
打藥的話,當然比較不會有毛病
但是對我們人體不好,所以時間短呀,但我的一定要六個月

訪問顧客:妳為什麼會跑來這邊買
顧客 張小姐: 因為聽人家說雞肉很甜
 

品種改良,飼料有營養配方 飼養方法進步讓現在的肉雞
才短短三十幾天就可以上市. 
像這種兼顧環保與生態,慢慢飼養的有機雞,是人一昧追求經濟規模過度供應後,消費者的另一種選擇


在此感謝 公視「有話好說」2012年4月4日辛苦從台北到雲林找到莿桐太子雞生態農場-拍攝及採訪~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ogee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